因為喜歡拍一些讓自己開心的照片,應徵了現在的工作,每天每天面對著配件和許多厲害的大哥大姊,但為什麼到後來,拍照隱隱約約的,成了一種痛苦的事?

 

這是今天早上看到一整片藍天,想要留下什麼,卻想起相機好端端躺在防潮箱時,丟給自己的問題。

 

為什麼?
因為壓力?覺得自己拍不出好照片了?因為聽了太多技術性的東西卻沒有耐性好好鑽研?

 

這都是藉口,我想。我只是忘記了最開始喜歡拍照的原因。

 

GRD_11.jpg    

這是買了新相機之後第一次出門,拍到的照片裡頭,最喜歡的一張。
那時候多開心,就算什麼樣的照片都不知道怎麼拍,就算調整光圈還手忙腳亂的,仍然在士林某個小區塊走了兩小時,只為了找到某些讓自己感動的瞬間,拍下來。

 

為什麼這些心情都忘了呢?

 

後來的日子,幾乎不怎麼拍了,起先還有一個禮拜出門一次,越來越少,借到單眼之後,那種恐懼更深,拿了單眼就不能拍爛照的想法,變成個巨大陰影,到最後只有在跑啤酒屋時,因為某種責任感,才帶相機出門,拍活動,放上臉書當宣傳。

 

但這些不過是種迷思,不是嗎?為什麼CX2就可以拍一千張只挑出不到五十,其中還有三十張需要裁剪或修圖,就不會有罪惡感?GRD3 不能拍出糟糕的照片嗎?或者單眼就一定要神聖嗎?

 

我被自己蒙蔽了是不?

 

實際上,拍照的本質,對我而言─ 一個沒想過要當什麼攝影的厲害角色的人─ 不過是按下快門,從裡頭找出滿意、感動、喜歡的瞬間定格。這種「好」的定義,是非常自我中心的。我卻忘了。

GRD_15.jpg  

在發現自己恐懼的最初,特意這樣拍了這張,想要提醒自己,然而,最後相機還是安然躺好。
電腦裡的資料夾,從每天一個,到每週一個、每月一個,整個十月,我甚至沒有自動自發帶相機出門了。

 

還是被臉書上的朋友按讚的小鼓勵迷惑了呢?後來拍照像是為了別人,自己,早就被自己忽略。是嗎?
投人所好的拍貓拍活動,除了貓之外最喜歡的小事物,卻都捨棄,我討厭這樣。

 

是該叫醒相機,不是那台拿了就緊張的單眼,我想重新拿隨身機,CX也好GRD也好,每天帶出去也不會有負擔的都可以,拍一千張挑不出十張漂亮照片也不會有壓力的更好。

 

拍,就是了。不是嗎?

 

GRD_13.jpg  

 

GRD_1.jpg 

 

GRD_20.jpg 

GRD_4.jpg    

 

GRD_2.jpg

 

GRD_7.jpg

 

GRD_16.jpg  

 

GRD_14.jpg   

 

GRD_12.jpg  

 

GRD_3.jpg  

 

GRD_19.jpg  

 

GRD_18.jpg  

 

GRD_5.jpg 

 

GRD_6.jpg  

 

GRD_17.jpg  

 

GRD_10.jpg  

 

GRD_21.jpg  

 

GRD_9.jpg  

 

GRD_8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 R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