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說過入手了一台 PEN EED,原本以為半格機一卷變72張,或許要拍個大半年,沒想到不到三天就拍完。我想是因為沒辦法立刻看到結果,不放心之下,許多點都一口氣拍兩三張。

 

這樣也好,反正就當是確認測光正常不。

 

老搖滾-吉他   
@老搖滾,失焦了,但是我愛。張哥的吉他,他老說這是他的愛人,聽久了偶爾也會覺得它就像是在那靜靜呼吸著。

為什麼買底片機,主要還是因為想要半格機,我喜歡直或正方的圖片,方的倒是沒什麼問題,GRD3就搞定。但直照片就麻煩些了,相機轉了方向我就容易手晃。
而半格機的好處是:正常橫拿時,拍出來的是直照片。

 

最初鎖定的是幾台半格LOMO,但朋友建議還是買非LOMO的半格,光圈大些,想想也對,多半夜行的我,如果帶一台光圈小的相機,恐怕一捲照下來,沒幾張能看了。

 

老搖滾-壁飾 
@老搖滾,拍出這張我有點意外,本來以為過暗,大光圈在這時候還是有作用的。

 

老搖滾-桌燈 
@老搖滾,我們最愛的第二桌。燈下放的是阿毅和女友的照片。

 

而半格機都是底片的,所以也沒得挑剔,況且底片機的顆粒感是我所喜歡的。
當然,這也是在確定要買底片機之後才發現,先前無論是CX2還是GRD3,我都非常喜歡高對比黑白模式,總覺得除了黑白之外,還有種特殊的質感,後來才發現那就有點像許多人說的「銀鹽」感,既然如此,就更沒有理由不買了。

 

在老闆的敲邊鼓和協助之下,找到一台便宜且品項好的EED,就這樣入手了。

 

巷弄-回家路上 
@劍南路站一號出口的巷弄,回家路上。

 

半格機的另一個好處:實際上沖出來,一張照片包含兩張。
這句聽起來很像廢話。

 

但就是因為這 1/2+1/2=1 的模式,無形間會帶來很多驚喜。
拍的時候,並沒有特別計算哪兩張會併在一起,且EED的張數顯示有點貧弱,幾乎是無法看出實際到哪一張的。本來為此有點遺憾,後來反而慶幸這樣。
有段時間,自己太被自己束縛了,老是想要做到很好很好,少了隨性少了偶然,漸漸的讓許多事情都不開心起來。

 

牙喵喵 
@估焦拍一隻好動貓,雙重困難。

 

估焦也是一個特別的地方,在真正喜歡上照相開始,都是用自動對焦的,要不然至少也是用手動鏡,在觀景窗裡確定再確定才按下快門。估焦則完全顛覆我的慣性。

 

EED有四段可調,0.8、1.2、3和無限遠。

第一捲說實話滿不熟悉的,在網路上看了別人的經驗,說 0.8約是ㄧ個手臂長,於是就照做,結果是所有 0.8的幾乎都沒對到了,原因滿好笑的,我忽略了別人的手可能比我長這件事。

也有另一種狀況:拍遠一點的照片,理論上不會對不到,偏偏忘記轉到無限遠...
發現這個小小悲劇,我在捷運站幾乎大叫出來,剛剛可是一口氣拍了四張呀。後來下樓調整好之後又拍了幾張,沒想到後來我愛的竟然都是那些忘記調的。

美麗華 
@劍南路站,美麗華。連拍了幾張才發現自己忘記調無限遠,得到的是意外的繽紛。

 

下一捲或許會好些,但天曉得熟悉了之後會怎樣,可能我會懷念起一捲沖出來有大半都糊掉的時候吧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ar R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